最近看到一个数据,2026第一季度行业的整体汽车销量是下降的,但是油车降的特别多,纯电还在增涨,增程和插混都在降,同比降幅超过两成
其实一季度的数据已经说明一种趋势了
接下来的趋势是不可能扭转的,依然是纯油车降,带油箱的降,纯电增涨
带油箱的会进入一个明显的存量市场的竞争,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纯电市场依然会是终极目标
我依然还是维持我好早前的一个观点,当市场上愿意烧油的车越来越少的时候,加油站的倒闭就会越来越多,就会出现一种加电容易,加油难的局面!
当然这个时间还没有到来,但是一定会到来,而且我的判断这件事的到来不是一个线性的、缓慢的过程,是一个突然到了某个时间点,猛烈的到来。
这就好比我几年前的判断,燃油车的下降也不是线性的。最初很慢,后面非常快,来的时候,招呼都不打一个
趋势就是趋势,趋势是不可能回头的,在剩下的竞争日子里,就会出现两极分化的名场面了,多的我就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