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塞斯库里所言极是啊! 塞思·库里最近在社媒发文谈到了FMVP,他说自己从小到大

塞斯库里所言极是啊!

塞思·库里最近在社媒发文谈到了FMVP,他说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听过有人讨论总决赛MVP。不知道为什么,大概从2015年开始,这个奖突然就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2015年正是他哥哥库里生涯首冠的年份,而那届总决赛的FMVP,最终颁给了伊戈达拉。这场跨越十一年的争议,恰恰就是FMVP从冷门奖项变成舆论核心的转折点。

放在更早的篮球环境里,FMVP没什么存在感。球迷聊总冠军,只会记球队和当家球星,没人会把FMVP单独拎出来当成硬荣誉。它更像是总冠军的附赠奖杯,赢家核心拿奖是顺理成章的事,少有争议自然就少有讨论。

2015年的评选打破了这个惯例。当季常规赛MVP库里,带着勇士打出67胜联盟第一的战绩,总决赛场均砍下26分5.3篮板6.3助攻,是勇士整个战术体系的绝对核心。可最终11张选票里,伊戈达拉拿走7张,输球的詹姆斯拿走4张,库里颗粒无收。

所有人都承认,科尔把伊戈达拉提上首发的变阵扭转了系列赛,他对詹姆斯的对位防守是勇士翻盘的关键。但一个场均16.3分的角色球员,压过球队当家核心拿奖,甚至核心连一张选票都没拿到,这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极其罕见。

正是从这一年开始,FMVP的讨论彻底破圈。它不再是夺冠后一笔带过的附属荣誉,慢慢被抬到了足以定义冠军含金量的高度,甚至成了很多人否定球星贡献的武器。

每一年总决赛开打,FMVP的归属都会吵得沸沸扬扬,球员每一场的表现都会被放在放大镜下反复拆解。塞思库里的这番话,明着说球迷的讨论风气,实则藏着替哥哥抱不平的情绪。

库里生涯四座总冠军,只有一座FMVP,2015年的遗憾始终是他荣誉簿上最被外界揪着不放的点。也正是那次充满争议的评选,才让FMVP的舆论分量,涨到了远超它本身定位的程度。

奖杯本身的意义从来没变,变的是讨论它的人和立场。总冠军永远是球员的终极目标,可在如今的舆论环境里,没有FMVP加持的冠军,似乎总被认为少了点说服力。

评论列表

alex
alex 37
2026-06-14 11:34
耐克联盟假的?
雪夜清影
雪夜清影 25
2026-06-14 19:39
你那年要是代言耐克,绝对是你的

王者伊巴卡 回复 06-15 04:34
说到点子上了

杰克船长世界的尽头
杰克船长世界的尽头 21
2026-06-15 10:03
2022年总冠军的库里是历史唯一的把耐克的脸面按在地上摩擦的巨星
圣诞坏公公
圣诞坏公公 19
2026-06-15 08:56
要是给库里了 安德玛市值大涨 16年在让库里吊打詹姆斯 耐克要被安德玛超了 这是资本不允许的 所以16年3比1领先后 各种八打五 我詹抱摔滑铲库里 库里被罚下 格林被禁赛 全来了 联盟不允许库里在吊打我詹了

奋斗 回复 06-15 18:18
又怪这又怪那的,为什么詹黑总是这么别扭

赖斯洛夫尼米尔维奇 回复 奋斗 06-15 19:44
论别扭,谁敌得过经常左右脑互搏的巴斯特🤷🏿‍♂️🤷🏿‍♂️🤷🏿‍♂️

惊天一跪罚球翻倍
惊天一跪罚球翻倍 18
2026-06-14 15:14
FMVP一直都有人在讨论啊!!!

用户87xxx45 回复 06-14 21:14
以前确实很少人讨论

我爱体育 回复 用户87xxx45 06-14 21:43
因为以前的篮球风格,选最佳球员好选,就没啥争议

英辉频道
英辉频道 17
2026-06-14 21:10
太假了,库里的,被偷了
执子之手
执子之手 11
2026-06-14 23:19
应该是论耐克的含金量
拾山
拾山 11
2026-06-14 21:39
大实话
川川
川川 10
2026-06-15 00:08
10年以前,最重要的是总冠军,其次mvp,然后得分王当时也很重要。fmvp讨论的并不多,所以科比3连冠,没有fmvp,已经和乔丹放一起讨论了。

笑青天 回复 06-15 19:06
胡说八道,科比如果没有后两冠的fmvp,谁会把他当回事?三个二当家的冠军,别说前十,前二十都没有资格

海军 回复 06-15 17:16
二十年前也没人把科比跟乔丹放一个档位上,顶多说是乔丹接班人,接班人就要当第二或者超过乔丹?总冠军就差一个,得分旗鼓相当,你猜当年为啥把科比排第十?没错,当年巅峰时候也不过第十而已,你说fmvp不重要,mvp跟得分王更重要,优先比总冠军,那问题来了,伯德3冠凭啥进前十?奥尼尔4冠凭啥比科比地位高?张伯伦就那一两个冠军也常在前十讨论,凭啥?拉塞尔11冠凭啥不在前三讨论范围?

琁嗲
琁嗲 9
2026-06-15 10:37
知道杜兰特加盟勇士谁是背后推手吗吗?是耐克!他们疯狂劝说杜兰特离开雷霆加入勇士队,而且以耐克的尿性,他们绝不会只做杜兰特一个人的工作,像科尔这种关键人物多半也是他们公关的重点对象。目的很简单!当时的勇士队里耐克签约球员是格林和伊戈达拉,但最大牌的库里和汤普森签的却是安德玛和安踏。耐克当时已经很难控制勇士队再夺冠了,甚至也不可能联系控制将FMVP的票投给伊戈达拉了,因为2016年总决赛的哨和2015年的FMVP都已经是NBA历史上争议最大的两次了。 所以,耐克必须稀释勇士队的非耐克元素,他们必须把有足够分量的耐克代言人塞到这支勇士队里面去。所以在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队在接下来两个赛季获得的吹罚待遇都明显改善了。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6
2026-06-14 18:55
CBA颁给败方

用户11xxx60 回复 06-15 11:36
我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你会嘛

东Ge
东Ge 6
2026-06-15 05:35
说白了就是Nike联盟操作的呢
依依
依依 5
2026-06-15 18:49
就因为给了伊戈达拉搞得库里笑得比哭还难看。多么心酸的总冠军把他当成了一般般的冠军球员。没有得冠军MVP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samampampwindy
samampampwindy 5
2026-06-15 18:11
FMVP一直是非常硬的荣誉,只不过以前一支球队就一个老大,拿了总冠军FMVP就给这个球队的老大,没有争议。后来抱团了嘛,打出表现的有好几个人,这才有讨论该给谁
笑青天
笑青天 4
2026-06-15 19:08
胡说八道,fmvp含金量一直很高。之所以没过多讨论,是因为它不像MVP那样会存在很多的争议和竞争。大部分时候fmvp都是无可争议的。拿不到fmvp的根本没资格进入历史前列的讨论
故渊
故渊 3
2026-06-15 10:16
喜欢看球,但个人始终觉得雷阿伦的三分更致命,库里那半场投三分,多少有些拿队友当牛马了
千⛄里⛄雪
千⛄里⛄雪 3
2026-06-15 11:44
伊戈达拉,首发,三场,勇士三连胜,三杀詹姆斯...这不就是最有价值球员吗?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6-15 12:07
按这个逻辑,2016年欧文2029年浓眉

用户60xxx05
用户60xxx05 2
2026-06-15 18:41
如果不是fmvp,皮蓬凭什么比丹子差?[抠鼻]
想飞的石头
想飞的石头 1
2026-06-15 10:04
皮二爷对你所说的话表示赞同
喜欢拿铁不喝咖啡
喜欢拿铁不喝咖啡 1
2026-06-14 09:50
论FMVP的含金量
源峥汉子
源峥汉子 1
2026-06-15 09:35
被黑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6-06-15 12:56
我高度怀疑杜兰特加盟勇士,是耐克操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6-06-15 12:55
我高度
严父型䟋密
严父型䟋密 1
2026-06-15 19:21
15年有人跟耐克签了终身合同
洪武看世界
洪武看世界 1
2026-06-15 15:13
库里甚至不是评选的第二名,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关键时刻一拿球就丢
城北以南
城北以南
2026-06-15 19:17
就这么说吧,如果库里科比的队友有人能打出戴维斯和欧文韦德的水平,那么一定会得票,甚至抢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