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个家长吐槽孩子高考完要去新疆旅游半个月还要买苹果手机什么的,一共要花两万多,是她妈妈三个月工资的那个事今天还在发酵
很多人说,这就是家长唯分数论,所以孩子就是这么不懂事你要这样说我就很生气了,不带这样批评KPI考核的
我觉得是家长教养方式出了问题
之前我说过,家庭教育的顺序应该是:生存教育,技能教育,爱的教育三者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各有侧重,但不是说你生存教育的时候就没有技能教育和爱的教育了
鼓励孩子完成目标,怎么就是唯分数论了?难道孩子在这个过程里没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不能被物质奖励么?——如果不能,那你就不要拿工资了,也别要钱!
我是觉得,一个孩子,高考过后,大咧咧的问妈妈要两三万,就为了暑假好好玩这足以说明孩子对赚钱是没有印象没有概念的:她不知道赚钱的难度!
现在去教育孩子也还来得及,昨天我不是说了吗?什么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优衣库的实习生计划临时工等等,给孩子报上名,让她去干!
但凡干了活拿了钱就知道爹妈是有多无私奉献了那个妈妈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的:她吐槽孩子不懂生活的艰难,那她做什么让孩子懂了吗?她自己不教育孩子,让网友上来骂孩子教育孩子,然后她当好人再去安慰孩子……
bitch的很呢……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会巧使唤人那就给自己闺女使唤呗!她活该的!
这种心术不正人品差劲的妈,不配有一个好闺女这就是她自己造的孽,就得自己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