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没有,没钱去现场看世界杯也不是啥坏事哦。就北美那天气,水杯不让带,遮阳伞更不行,甚至连喷雾都不行。
本届世界杯的主办球场中,多数都是开放式露天体育场,没有任何遮阳隔热和主动降温设备,如果让我在这样的情况下看球,肯定会热晕的。
昨天在新闻中看到,洛杉矶、西雅图等赛区的球场内,一瓶普通的矿泉水(约500-600毫升)售价通常在5.25美元至5.99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8-43元)。如果是啤酒或特色饮料,价格更是高达18至26美元。今天又看到视频中,美国警员给排队进场球迷发放免费冰镇水。
我问了一下AI: “这不矛盾吗?场外有免费的,不耽误场内买高价水吗?”
AI告诉我: “免费的只能在场外喝,不能带进场内。”
哦,感情跟我们坐飞机安检一样啊,可是飞机上的水是免费的,你球场上的却是天价。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政策是在开赛前夕临时修改的,之前曾允许携带容量不超过1升的空透明塑料瓶入场,但新规以“防止投掷物伤人”为由全面禁止了自带水。因此,即使你在场外排队时从警员手中领到了免费的冰水,也必须在进场安检前喝完或扔掉。
不得不说,美国的制度确实是很“人性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