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要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但我总感觉到这种制裁的长期性不可避免,但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战争,伊朗的政局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说它的政体结构依然是以前的结构,讲到核制裁的问题,以前是怎么制裁的,以后还是怎么制裁,我的感觉是,除了承诺要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而且将来是否真的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也有很多不确定性。这场莫名其妙的战争,打着核制裁的幌子打到现在,还是战前的那一套。伊朗还在这里,以色列也在,除了死了很多个人,摧毁了很多建筑之外,不知道这场战争的目的是为了啥?是为了石油短暂涨价吗?我个人认为这场战争是本世纪最无意义的战争,双方谁也没有得到自己的结果,甚至为什么而战,恐怕将来也没有多少定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