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微风]为何中国不打印度?说白了,确实是不敢真打,一旦把印度打趴了,那才是灾难的

[微风]为何中国不打印度?说白了,确实是不敢真打,一旦把印度打趴了,那才是灾难的开始……
 
中印两军在青藏高原上对峙了好几年,可山下的世界早就不一样了,中国的新能源车开进欧洲港口,5G基站铺满全球,人民币悄悄进了好几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印度呢?还在忙着给自己找存在感。
 
去年印度海军开着军舰狂奔2600公里去救人质,干掉35个海盗,救出17个人,本来是件漂亮事,结果印度媒体关注点特别清奇:得让中国看看,谁才是印度洋的霸主!
 
中国啥时候说过印度洋是咱的?那是公海,印度这纯属自己给自己编了个假想敌,
 
美国和西方那帮人也在打同样的主意,想把工厂从中国搬到印度去,可结果呢?印度去年进口的电子产品、新能源产品、药品,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电池、电路板这些核心零件,三分之二得找中国买。
 
这不是开玩笑,美国把工厂搬过去,印度还得回头跟中国要零件、要技术,明摆着,印度现在根本不够格跟中国掰手腕。
 
可印度偏不信这个邪,派兵上青藏高原跟咱对峙,摆出一副硬碰硬的架势,那咱真能动手吗?不是不能,是犯不上。
 
现在中国最大的对手是美国,这关系到未来几十年的世界格局,南海建岛礁、太平洋派军舰,这些才是掐住美国脖子的狠招,跟印度在雪山脚下耗着?太掉价,不值当。
 
再说,打仗太烧钱、太耗命了,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得快,但后来的老山轮战拖了十年,云南广西的发展都耽误了,美国更惨,反恐战争打了二十年,烧掉几万亿美元,国力硬是被拖垮了。
 
跟印度打,万一拖成持久战,中国经济下滑,美国在旁边看笑话,这不是给对手送大礼吗,就算打赢了能得到啥?几片光秃秃的山头?还是14亿人的烂摊子?
 
把印度打趴了,你得接手种姓制度、200多个民族、1000多种语言的治理地狱,去年夏天印度热得要命,政府干瞪眼,老百姓只能跳河里泡着,中国一有高温立马预警,停工停课,研究怎么从根源解决,这差距,是骨子里的文化问题,不是莫迪出几个政策就能补上的。
 
当年英国都搞不定甩手跑了,咱何必去捡这个烫手山芋?
 
印度国内几亿人吃不饱饭,罢工选举天天上演,环境污染、宗教矛盾、部落冲突,全是雷,占了等于自找苦吃,出力不讨好。
 
更要命的是国际反应,一开战,美国、澳大利亚、日韩那帮人巴不得咱出错,“四方联盟”立马跳出来帮印度,舆论战、制裁、贸易封锁全上来,咱还得满世界去解释、去灭火。
 
中国有比坦克更厉害的武器:经济和影响力,中印每年贸易额超1000亿美元,小米、Vivo在印度卖疯了,印度的便宜药也在中国医院流通,开战等于自断财路,工厂停工、物价飞涨,这蠢事咱不干。
 
印度也是金砖一员,还有合作空间,开战就砸了饭碗,连俄罗斯这样的伙伴都得为难,一带一路还指望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这些节点赚钱呢,一乱,港口、铁路、管道项目全得黄。
 
更何况,时间站在中国这边,莫迪都公开承认过:中国做到的,印度还没做到,印度追赶中国的难度,已经不是一代人能解决的了,中国只需保持发展速度,战略优势会随时间持续扩大。
 
1962年,中国打赢了不也撤了?因为打赢没解决边界问题,印度反而因为吃了败仗在国际上博了同情,跟西方关系更好了,这道理中国懂。
 
边境争端就是张牌留着等时机,也许等美国的问题解决了,或者印度蹦得太高了,再出这张牌也不迟。

对此,有网友表示,以前前苏联也占了我们不少领土,亏欠我们的地方一点都不少,我们国家一直坚持不主动惹事的原则,一直保持克制和忍让,但是我们绝对不是怕事的性格。

百年前的屈辱历史早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教训,一味的软弱退让根本没有任何出路,只会让别人得寸进尺更加欺负你,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从来不是靠妥协换来的,真到了迫不得已的关键时刻,只有敢于亮出拳头敢于出手反击,才能真正赢得其他国家的尊重。

还有网友称,世界上真正的和平从来不是退让求来的,都是靠实打实的战斗打出来的,国家之间的团结协作和稳定相处,也都是靠不断斗争博弈换来的结果,如果一味选择妥协回避战争,不敢直面外部的挑衅和冲突,最后只会任由别的国家肆意侵略和宰割。

个人观点,我们不对印度轻易动武根本不是不敢打,而是考虑的更加长远全面,打赢一场战争很简单,但战后的各种问题才是最大的麻烦,一旦彻底打趴印度,周边局势会彻底大乱,各种连锁问题都会接踵而来,只会拖累我们自身的发展节奏。

我们不主动开战不代表软弱,只是不想被局部冲突打乱复兴大局,但是我们心里一直有底线,真的触及核心利益的时候,我们绝对敢战能战绝不会退缩。

那么,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