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是怎么了,看不起北京和上海是吗?
真的没必要上纲上线啊。高校投放招生名额本来就是综合往年报考情况、生源质量还有学校发展规划定的,京沪本地好大学多得数不过来,考生首选大多都是本地或者京沪的其他头部校,哈工深就算投了名额,大概率也录不到太合适的生源,不如把名额多给升学压力大的高考大省,还能收到更多优质生源,完全是务实的选择,跟看不起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至于说什么超短裙操作就更没道理了,哈工大三个校区本来就是差异化办学,定位各有侧重,分校区分数比主校低太正常了,国内好多名校的分校区都是这情况,真没必要揪着这点刻意踩。选学校本来就是看自己的分数和需求适配,没必要扯那些有的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