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哥:尾盘批量炸板,明天怎么办?
连续高潮两天之后,今天市场迎来了弱分歧,早盘微盘股和非科技方向被吸血,双创与上证/微盘股跷跷板,一度回到之前的19行情。随着科技线震荡盘整分歧加大,上涨家数和微盘股迎来修复。
目前资金还在科技抱团里扎堆,但双创连续上涨之后今天尾盘就已经开始出现抛压,尾盘MLCC、pcb材料中军纷纷炸板,一方面明天是端午前最后一个出金日,另外一方面周四凌晨公布议息决议,情绪上也有压制。不过从市场结构来看,波段反弹行情大概率没结束的,如果今晚美股和明天A股提前跌了周四就会继续反弹,如果明天日内完成低开修复大涨,周四可能就会补跌,因此明天分歧是左侧买点,啥时候反弹走一步看一步。
上证这边趋势反转之后越来越多超跌方向的票走出金叉反转走势,但是超跌目前依旧被科技压制,微盘股就别提了,被压制两个月了今天差点又新低了,现在进入炒作中报预期的时间点,可能要等中报炒完题材行情才会起来,因此想做超跌竟然还是围绕科技延升和二季报业绩预增去做,算力金属的锡、稀土、钨、钼,能源金属的锂、钴前排依旧是机会,今天锂电池大涨的原因是亿纬发布A股第一份二季报,因此能源金属这条线二季报预增预期很强,继续看好趋势行情。
科技方向分化很厉害,而且最近两天涨这么猛,一旦今晚美股跌了明天波动也会很大,目前科技分三类,第一种是从5月到现在都要死不活的那种,AI芯片、算力、机器人都算;第二种是之前很猛,最近开始震荡走弱,比如半导体封装,退二进一震荡下行;第三种是最近两天大涨甚至还在新高的,比如MLCC、PCB 材料(树脂、铜箔、电子布、CCL)、MPO(光纤、CPO、光芯片),短线要参与肯定还是参与第三种强势股的回踩低吸,这里很容易出现买早了导致继续亏,或者等跌到位结果直接高开反包,因此做好左侧多次分批介入的打算,前两类科技暂时缺乏催化和主动性,应该在科技抱团休息的时候才能轮动一下,短线爆发力不够。
反弹行情继续,急跌干科技抱团,震荡就做超跌低位前排的轮动,耐心等出手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