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35°的高温,在办公大楼内的每一位工员应该都有和我一样的心理----逃离!
过去,从早上上班走进办公大楼,直到下午下班都不愿走出办公大楼的我们,这个夏天,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不论是舒适的春天还是现在的仲夏,我们只想逃离,因为这是一栋容纳着几百号人、刚装修好、不通风、没有空调的大楼,面对30多度的高温天气,大家待在办公楼里如同待在桑拿房,一整天都是汗流不止,衣服潮湿。因为太热,出汗多,大家不停地喝水,但就是很少上厕所,喝进体内的水都转化成汗水通过皮肤排出来了。
新办公大楼的装修工程已经进行了很久,但就是某些领导的不作为不担当,工程工期一再延期,甚至搁置。在上级领导一再要求和催促下,在装修未完工验收,中央空调未安装,电梯都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下,草率而仓促搬迁,导致这边办公,那边施工,电梯也多次出现中途骤停的安全事故。
夏季已经来临,本地气温这几天也是蹭蹭蹭地上升,气象部门报出高温预警。可是,我们办公的大楼里却没有空调,每天上个班就如同进了澡堂子或桑拿房,湿热难耐。尽管办公室里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但对于35-6°的高温,这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逃离,我们只想逃离!但我们又不能逃离,因为这里有工作要做。
忍吧!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