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vs克罗地亚世界杯 英格兰半场2:2克罗地亚。堪称本届杯赛至今最佳半场?一个诡异的点球重发(简直是上届对法国那场的倒转)。一个雷霆万钧的远射。一个11码头球。一个神奇的后脑勺头球摆渡助攻得分。
克罗地亚的战术素养惊人,开场超级高位逼抢,二分钟直接抢出一个角球:英格兰英格兰中后场被抢的乱七八糟,站位混乱。针对英格兰全线逼出,克罗地亚直接从后卫起脚长传,为难皮克福德的出击。莫德里奇亲自顶前照顾安德森,于是英格兰靠斯通斯和安德森双人出球,赖斯去了左肋,贝林厄姆回撤到右翼。
转折点是莫德里奇踢到马杜埃凯,被吹点球。凯恩罚了两次。正常球队会被这样的球给搅碎心态,然而克罗地亚从容调度:苏西奇接转移晃倒回传,巴托里纳远射,1比1。赖斯发出角球,凯恩后排起飞,点球点头球破门:追平莱因克尔的世界杯10球纪录——为什么当世前二的中锋,角球没有人防守?然后上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佩里西奇前插后脑勺摆渡,穆萨进球2比2。
凯恩独中两球是上半场的英雄,马杜埃凯制造了点球。但……戈登不太看得见,贝林厄姆很不高兴,孔萨和里瑟·詹姆斯彼此不太确定彼此的位置。英格兰边卫和边锋之间毫无联系。安德森对比赛没啥控制力。后场也没有,比如说,当年的马奎(虽然他拙劣转身慢)和卢克肖那种可以指挥一下的大佬。萨卡和拉什福德的状态,会比戈登还差吗?
八年前莫德里奇带着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冲到世界杯决赛,八年之后,似乎:苏西奇、巴托里纳,乌斯科维奇、格瓦迪奥尔(当然他今天踢得一般),克罗地亚正在酝酿新的黄金一代:好让莫德里奇将来退也退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