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有没有发觉,今年天气有点不对劲。
都已经六月上旬了,我前两天下班骑电动车还套了件薄外套,换往年这时候,短袖出门走个百十米后背就全汗湿了,今年倒好,忽冷忽热的,前天穿短袖出门冻得我直打哆嗦,昨天大太阳又晒得人脑门疼,跟在春天夏天里来回蹦跶似的。
之前我还担心会不会影响自家菜园种的玉米和豆角,特意问了种了一辈子地的老爸,他说老辈早就有说法,端午之前都不算正经夏天,这点温度起伏根本不叫事,反而比一直连着大旱烤着强,庄稼也扛得住。
真没必要看到点天气变化就瞎恐慌,该上班上班,该下地干活就干活,等过了端午,热度肯定就慢慢上来了,到时候怕是又要天天喊热得受不了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