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踏空者又在自我安慰和搞笑了,真把我逗乐了。
真要是不开盘,假设就以他说的5个月后,差不多半年来看吧。所谓的红利价值股,分红分到了5%左右的收益,而市场这个时候已经把估值切到了27年前瞻。市场忽然发现,由于经济K型分化,这些红利价值股27~28年的增速比26~27还慢,股价又因为估值下调又给你下了5~10%,这样他们的综合收益就是0%~负5%。
而科技股也是同样的道理,即使分红在0.5%左右,市场将估值切到了27年来定价。像易中天这样的龙头,这两年年增速都是100%,即使估值不变,乃至27~28年增速略有放缓后估值下调,5个月后股价收益50%~100%。
也就是说,如果不开盘,反而避免了很多科技股投资者“卖飞”的问题,易中天寒武纪等牛股一路上涨中,卖飞的投资者不计其数,问题也就出在怕涨惧高,且不知道企业真正的盈利前景非常好,更有甚者也是被网上这些人忽悠了之后,误以为科技是伪科技,误以为科技估值高,赚了10%,20%就走了。
所谓的一直不开盘,价值股投资者心安理得,也就是这些不学无术之人成天自我安慰罢了……发这样的微头条,不仅仅是为了打假和嘲笑,其实也是希望大家站在更长时间维度去理解投资。(当然,这条我讲的主要是理解估值和业绩增长的逻辑,理解资本利得和股息收益来源的逻辑,并不是让大家在现在去追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