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挂了一天了,总感觉这个记者太着急了,为了制造一波大流量,有点不择手段,而且相当不严谨。
1、记者说他穿了一夜以后,血液内的甲酰胺从2000 ng/ml翻倍到了4000 ng/ml。
请问记者体内的最初2000 ng/ml是哪里来的,正常人体内甲酰胺含量不应该有这么高。
2、记者说有婴儿穿了某品牌的纸尿裤,屁股会发红甚至溃烂。
这并不能说明是甲酰胺导致的,很多婴幼儿对某些材质过敏,或者穿戴时间过长导致的湿疹、瘙痒,都可能会引发红肿和溃烂。
记者没有对照组,就仓促下结论,太着急了。
3、你既然都说某些品牌的纸尿裤甲酰胺的含量超标,你又不公布实际检测数据,只在那里煽动网友的情绪。
纸尿裤甲酰胺的主要来源:
1. 低价发泡助剂/弹性胶残留(腰头、橡筋) ;
2. 劣质复合胶水、无纺布柔软剂。
纸尿裤厂家外包给小厂生产时,可能会因为低价的辅材,导致甲酰胺释放比较多。
甲酰胺又属于那种不太容易挥发的物质,如果不经过长时间通风或者高温,会一直附着在纸尿裤的材质上。
在碰到人体汗液、尿液、油脂后,极易渗透人体的角质层,从而进入体内。
这个记者太着急了,既没有完整的证据链,也没有扎实的检测数据,也没有做参照实验。
应该把各品牌的纸尿裤买回去,重新做检测,重新做对照试验,才能有理有据,而不是一味地只是煽动网友的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