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伊朗到底谁输了?有人说,美国签字后,等于是变相的投降了!理由是美国还要给伊朗3000亿的重建基金,也有人说是伊朗输了,因为伊朗的浓缩铀将被稀释!
站在各自的角度,总是想找到对方输的理由,自己赢麻了!但我觉得,谁输了,谁赢了,得综合去看!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这场战争是谁发起的,目标是什么,最后达成了什么结果?
战争是美以强加给伊朗的,目的是更迭伊朗政权,限制核能力,限制导弹能力,限制地区代理人武装。
但从结果来看,伊朗除了答应稀释浓缩铀之外,其余的目标,美以一个没实现。相反,伊朗趁机控制了霍尔木兹海峡,还逼美国对解冻了部分资金!
所以,真正的赢家,就是伊朗!你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