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底该说“端午安康”还是“端午快乐”?!
又是一年五月初五,我们家平时就我和我妈在家,其他的人都忙!所以平时我妈做饭,过节我做!
今天当然又是我做!都是家常菜!本来想单纯的发上来,搞个仪式感就好了,结果一打开朋友圈,和社交媒体,可爱的国人们依旧在争论!每到节日的必有节目!到底是该吃甜粽还是咸粽,到底是该说“端午安康”还是“端午快乐”?
那我也加入吧,首先得明确,端午节之始,可不是一场悲剧,早在吴越先民时期就有的龙图腾祭祀,祈求风调雨顺的,后来这天屈原抱石沉江,楚人为了纪念他,渐渐的把端午节和这位伟大的诗人联系在一起!
可见端午节并不是只有单一的悲戚!即承载对先贤的缅怀,也有对生活的庆祝!
至于粽子最早没有甜咸之分,春秋时有雏形,晋代正式成为端午庆食!南北朝有了蜜和枣,也就有了甜粽!明代有了咸粽!差了一千多年呢!
端午安康是近几年有个自称是非遗专家的自媒体说的,后来这人也查无此人了,反正古人不说端午安康的!
一句祝福语,为啥非得强调端午安康,打小都说端午快乐啊!一个节日祝福语,安康也好,快乐也好,随意,没必要强迫只说安康!祝福看的是真心!我们华夏文明博大精深,包罗万象,容得下甜粽和咸粽,也可以说安康,也可以说快乐!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赞][赞][赞][赞][赞]过端午习俗端午应该说安康而非快乐是为什么 你更爱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