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19 事已至此】端午节不吃粽子只复盘。不管前面科技股赚了还是赔了,目前到了这个阶段,在科技股已经涨了10-20倍的现阶段,我认为应该继续坚持我们波段投资的理念,不可上头,陷入科技宏大叙事,也不能为了逃顶而无所作为,就像这周看到明显的上升信号不敢作为也是不可取的。波段投资可以抓住上涨,关键是出现了波段结束信号我们就撤退了,控仓再等待下一个波段展开。科技股涨了这么久,早晚会见大顶,也许这个波段是最后一个顶部,也许还能撑两三个波段到明年才是最高点。历史大顶都不是预测出来的,都是市场走出来后往回看才恍然大悟的。确实市场到了如此高位,担心历史顶部并不是杞人忧天,所以波段投资最适合目前阶段。坚持波段投资,在赚钱的同时,随时注意波段结束的信号,出现信号就撤退了。也许不经意间就逃了一个历史大顶,这个策略我觉得在目前的行情下是佳策略。当然,这需要波段投资者有识别中短期抄底、逃顶信号的技术能力。我感觉我有,这个波段我们来实践一番。周一周二我识别到了转折见底信号,果断加仓,目前已经有了全仓11%的利润垫,这个波段(如果有的话)已经有了先手优势。下周继续持股,不出现结束信号就死磕。我预期这一个波段和4-5月的上升级别差不多,是一个正经八本的上升波段,持续至少一个月,应该不是像六月上旬那样短命的波段,甚至不是一个为期七八天的短反弹,是值得搏一搏的。我们走走看,该坚持坚持,该出场纠错也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