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抬棺步行送葬,这件事。我感觉,值得商榷。城市化,并不应该堵死逝者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通道!
我并不反对殡葬改革。要是在火葬区公然实行土葬,对相关公职人员进行处分,我毫无异议。但要是不存在此类问题,仅仅因为抬棺一事就大做文章,那就有些小题大做了。
生老病死乃人生规律,不能为了城市所谓的脸面,就让逝者失去最后的体面。每个人来到世间,终有离去的一天,棺木最后一次从大街上经过,这既是习俗,也是一种刚需。城市不能只有光鲜亮丽的迎宾大道,也应为逝者留出出殡的通道。
对于抬棺步行送葬,这件事。我感觉,值得商榷。城市化,并不应该堵死逝者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通道!
我并不反对殡葬改革。要是在火葬区公然实行土葬,对相关公职人员进行处分,我毫无异议。但要是不存在此类问题,仅仅因为抬棺一事就大做文章,那就有些小题大做了。
生老病死乃人生规律,不能为了城市所谓的脸面,就让逝者失去最后的体面。每个人来到世间,终有离去的一天,棺木最后一次从大街上经过,这既是习俗,也是一种刚需。城市不能只有光鲜亮丽的迎宾大道,也应为逝者留出出殡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