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高粱不能成为主粮? 我之前还挺好奇的,高粱抗虫不用打农药,按理说绿色健康

为什么高粱不能成为主粮?

我之前还挺好奇的,高粱抗虫不用打农药,按理说绿色健康,怎么从来没见谁当主食吃,还以为每年产的高粱都送去酿酒了。

前阵子跟家里长辈唠嗑才知道,早些年粮食不够的时候没少吃高粱面窝头,那滋味真的一言难尽。表层的单宁涩得人嘴发麻,窝头又粗又硬,咽的时候刮喉咙,连吃三天胃里就反酸。而且这玩意看着吃饱了,其实根本消化不动,俩小时就饿,久了还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的。

再说加工也费劲,高粱米得泡四五个小时才能煮软,磨成粉还没法单独发面,得混着白面才能做馒头,现在大家都忙,哪有空费那功夫,偶尔尝个鲜还可以,当主粮确实不现实。

评论列表

陈太俊
陈太俊 2
2026-06-20 07:10
高梁成不了主粮,一般情况酿白酒。高梁抗虫比较好,一般不会打农药。也应该绿色食品,也有地方有食用。过去人也会煮饭,也当着干饭吃的。现在家家生活好,家家有大米白面。一般高梁不会吃,过年弄馒做包心。高梁也是比较连,不少人也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