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粱不能成为主粮?
我之前还挺好奇的,高粱抗虫不用打农药,按理说绿色健康,怎么从来没见谁当主食吃,还以为每年产的高粱都送去酿酒了。
前阵子跟家里长辈唠嗑才知道,早些年粮食不够的时候没少吃高粱面窝头,那滋味真的一言难尽。表层的单宁涩得人嘴发麻,窝头又粗又硬,咽的时候刮喉咙,连吃三天胃里就反酸。而且这玩意看着吃饱了,其实根本消化不动,俩小时就饿,久了还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的。
再说加工也费劲,高粱米得泡四五个小时才能煮软,磨成粉还没法单独发面,得混着白面才能做馒头,现在大家都忙,哪有空费那功夫,偶尔尝个鲜还可以,当主粮确实不现实。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