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思号称“金左脚”任意球大师,实战远不如徐亮,大家觉得呢?
说到申思,第一反应就是“金左脚”,任意球超级高手。
但不晓得大家是不是记得,他这个任意球大师,实则是在半退役后获得的。
这背后是04年参加了世界任意球大赛拿到了亚军。
也就是这次比赛,让他一战成名,戴上了任意球大师的帽子。
但别忘了,这次比赛是表演性质,跟实战没任何关系。
虽说申思击败了齐达内,但这种成绩到了实战得打多少折扣,就不得而知了。
结果球员享受到了比赛红利,“金左脚”任意球大师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他老爸还夸赞自己儿子任意球水平属于世界顶级水平。
说实话,言过其实了。
申思的任意球水平肯定有,但绝对没吹得那么厉害。
如今只能看到他在任意球大师赛中的视频表现,甲A破门能看到吗?
对比徐亮,实战中的成绩差很多。
申思任意球破门并不多,01年甲A主场击败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有过一次。
只能说,申思一定还有其他破门纪录,但不会超过10次(本人不记得了)。
就这个数据,说他任意球有多厉害,站不住脚吧?
而徐亮职业生涯打进60个左右任意球,两者相差巨大。
所谓“金左脚”也是对他左脚组织和传球能力的认可。
特别是长传球,还是很见功底,这倒不是在吹牛。
后来成了申花进攻核心,进国家队,也是因为他这方面特点。
如果任意球水平真有那么高,国家队比赛也该由他主罚才对。
但记忆中应该是马明宇主罚,这也很说明问题。
客观讲,申思任意球有一定水平,否则表演赛也拿不到亚军。
但要说“大师”,显然有些抬高了,只能说有不错的任意球能力。
称他任意球多么多么厉害,也就是被那次大赛误导了,人云亦云罢了。
不知大家对这样的评价是否认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