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台湾新北那家咖啡馆门口,板车把一台张雪820RR卸了下来。车主没骑,就是原地拧了

台湾新北那家咖啡馆门口,板车把一台张雪820RR卸了下来。车主没骑,就是原地拧了几把油门。围观的人刚掏出手机,警察就到了。

车主赶紧解释说这车是板车拉过来的,没上路跑,我们很乖的。警察绕着车转了两圈,看了看,突然就掏出手机凑到车旁边开始自拍了。旁边的人全愣住了,接着就笑开了。

这台车在台湾连牌都挂不了的,大陆产的摩托车是明令禁止进口的。车主为了把它弄进来,把整车拆散了,发动机也拆成了零件,分批混进了集装箱里头,运回来以后再花了一个半月重新装上去。装完了以后也不能上路跑的,只能摆在店里看看,或者用板车拉到赛道里边跑两圈。

可就是这台不能上路的车子,当晚把半个台湾机车圈的人都招过来了。有人从桃园骑了一个多小时的夜路赶过来看,就为了亲眼看一下这台车子到底长什么样。警察拍完照把视频发到了群里面,评论区一晚上就刷了两千多条,问的全是怎么订、什么时候能买到、能不能帮我也搞一台回来。

台湾这边的机车保有量有一千四百万台,密度全世界排在第一位的。本土那几家大厂霸占了九成以上的市场,进口大排量的车子关税加上运费那些,落地价通常都是原产地的两倍了。这台820RR在大陆卖四万三人民币,拆散了运进来,加上各种成本和打点的费用,落地八万多人民币,性能还比同价位的日系车猛一截的。

有台湾媒体人算过一笔账的,本土品牌同排量的车型卖到东南亚的价格,比岛内便宜两到三成那么多。台湾消费者交着溢价税养着本土厂商,厂商不用出去打硬仗就能赚得盆满钵满的,也就没人愿意砸钱搞研发了。二十多年下来了,台湾没有一家机车品牌拿过世界级赛事的冠军,连去参赛的都没有过的。

张雪机车才成立两年,今年三月就在葡萄牙拿了WSBK的分站冠军,到现在已经六个冠军了。一家成立两年的大陆厂牌,把杜卡迪和雅马哈都干趴下了。台湾这边连一台合法的同级别车型都买不着的,只能看看拆散了偷运进来的水车过过眼瘾罢了。

那天晚上警察拍完照片,把手机揣回兜里,跟车主说了句这车真不错,然后转身就走了。没有开罚单,没有扣车子,什么都没有做的。车主后来在群里面说,警察临走之前还问能不能坐上去拍一张的。那张照片到现在还在传的,谁也没有删掉,也没有人让删掉。

一台拆散了才能进来的车子,一个自拍了的警察,一晚上刷爆了的评论区。台湾机车产业被保护了二十多年了,保护出来的是什么东西呢。是一群只能看看水车过过瘾的车迷们,是一个连家门口市场都守不住的本土产业,是满大街骑着高价低配车还自我感觉良好的消费者们。

保护了这么久的时间了,保护的到底是谁呢。

警察那张自拍照啊,比任何人的话都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