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世界杯,都有日本球迷捡垃圾的新闻,画风都是清一色的夸赞,说日本人素质高。
但今年大家不买账了,连本土日本人都批这是出国作秀。
为啥呢?就是一个很常识的问题。
既然日本球迷带塑料袋进场,为什么还要把垃圾扔在地上呢?直接装垃圾袋里默默带走就行了。
明明有垃圾袋,日本球迷非要扔地上,赛后再哼哧哼哧低着头捡垃圾,在镜头面前表演自己是爱护环境的。
最关键的是,垃圾袋居然都是一样的。
想想大家出去露营的时候,大家带的垃圾袋肯定是五颜六色的。
显然,这就是日本刻意搞出的国家形象表演。
另外球场是有安检的,不能随便带物品进去。
能带进去的无非就是纸杯饮料瓶什么的,一场比赛顶多100分钟,不到两个小时能产生多少垃圾?日本球迷是如何做到有那么多垃圾可以捡的?
既然要事后捡垃圾,为什么一开始就不扔呢?
再退一步,既然体现高素质,不想制造垃圾,就别带产生垃圾的东西进场。
逻辑一旦讲通了,此前赛后捡垃圾等于高素质的感动突然就有点站不住脚了。
说白了,这就是日本利用这次机会搞的一次大型作秀罢了。
往年,几乎每次日本队比赛,赛后球迷捡垃圾的新闻必上热搜。
看着干净的看台,整齐的垃圾袋,加上日本球迷捡垃圾的身影。
照片配上新闻再解读一下,大家还觉得日本球迷素质真不错,日本人素质高的形象就立起来了。
但回过味来,就觉得这不就是自己扔自己捡吗?
被网友戳破后,日本本土网友也觉得这个行为过于恶心。
纷纷在推上纷纷表示,这帮人在日本都是随时扔垃圾的,涩谷街头全是垃圾,没看有人捡,出国看球,知道捡了。
真正的素质,从来是刻意表演出来的。
想要体现自己素质,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带个垃圾袋,将产生的垃圾装进去。
比赛结束后,直接带走丢外面的垃圾桶。
没人注意,也不需要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