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每个省都有一个外省人难以理解的习惯。东北人特有的一个习惯:遇到井盖,自动躲避。在东北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街上遇到井盖话,都会自动触发躲避井盖的功能。有没有东北的朋友来证实一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个习惯是怎么形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