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啊,iPhone 17 PM 512 新的11999,说实话来个7部可以买零跑A10了。
七八部手机,就能买一个最新款体验还很不错的车子,这还是很夸张的。
但是整个利润风险上看,手机还是要比汽车轻太多了。
就不用自工厂这一点,手机比汽车就轻松很多,更不用说整车的周期了少则2-3年,也比手机长不少了。
大家造车的开始,确实都是头脑发热当然还有资本发热,现在烧退了,只有踏实真造车的人还架在沙滩上。这钱对于这些个已经财富自由过的创始人来说,太难赚了...因为现在大家都挣扎在生死线上,变数依旧很多,甚至时常的底部,也还远没有到。
很多市场上的各种总监,总是在想怎么给自己的品牌讲好“豪华”的故事,事实上,在这个市场里,故事的加成已经被价格完全击碎,什么奔驰宝马也不管用。这点和房子是呼应的,有故事的老房子,在消费者心中,远弱于“第三代住宅”的概念,燃油品牌也弱于新势力在消费者中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印象。
最大的变数就是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