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孩子短剧看多了吧?12岁小姑娘被俩同龄人连扇5个耳光,还是发生在校门口,不说我还以为这只是短剧里才能发生的事儿,看了真是让人不打一处来。事后处理是“诚恳道歉”“严加管教”,别的没提。
现在的好多孩子感觉真是被惯坏了,觉得什么人都该顺着自己,稍有不顺就上手,下手还狠,根本不像十岁出头四五年级的孩子。说到底还是被惯狠了,在家小公主小皇帝,出门还以为别人也得让着自己,家长不舍得惯,老师不敢管,但是人不可能永远未成年,小时候不好好管,大了再犯错,代价可就大了。
孩子可以不完美,学习可以不好,但是一定得有善良的底色,更得有做人的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