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卡即将到期!
我说这几天出门,天天到海洋公园里溜达一圈[偷笑]昨天Ya爸加入,这趟就省了,今天也没打算跟东北超球迷和其他游客们挤,我俩不占地方,在“荒废”的大棚下打羽毛球而已。
好像是球迷们凭球票+不是本地的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入园,园内有五个场馆,其中两个免费,因为这些场馆有归政府管的(本地人生日当天也免费,我家还没在那天去过),其他场馆由企业经营,免不免费人家自己定——大概是这意思,凭球票买需要买票的景区票好像是半价。
~~~~~~~~~~~~
免费的公园很多,海边也很多,家楼下也可以打羽毛球,这不是我俩之前在海洋公园里找着个好地方嘛,这个大棚,能遮太阳能挡雨的,预报今天没有雨,但那乌云,不得不让人防着!
我俩一口气打了40分钟,之后有意思的事发生了[呲牙]一对姥姥姥爷带着外孙(6岁)过来朝我要羽毛球拍,说借孩子玩会,孩子手痒,连表演都不看,就想跟小姐姐(Yaya)打会[偷笑]通过聊天知道,他们来自大庆,那姥爷说的比较具体,但在我知道的地理位置之外了[尬笑]因为他反复提到油田,加上普通话[灵光一闪]一家六口一起来玩,爸妈带着姐姐(10岁)看表演去了。他说这弟弟刚学羽毛球不久,只会发球[强]我说我们也是打着玩,于是Yaya跟他打了有10多分钟,Yaya没敢太大力,俩人能连几个,再捡几个,年轻就是好,脚下很活跃,不像我跳不动、跑不动的,一腿迈出去接球膝盖都疼(半月板二级损伤)……因为这姥爷一直跟我说话,我也没好意思给Yaya拍照[皱眉]他问我们当地的人均工资、问房价[呲牙]喜欢这座城市,还问英语补课费,这个我真不知道[我想静静]也是会聊天的一代人,夸学霸从来不需要补课,他是书法老师,有考清北的孩子到他那学书法,因为他不能理解自己外孙那么小有什么必要去上英语课,问人家,人家说自己都能看懂,出去上课耽误时间,就是字不好想练练,真真假假不说,跟他聊天很舒服[呲牙]他也不能理解打羽毛球这事有什么必要出去学,看我们打的挺好[笑哭]之后孩子爸妈和姐姐过来,他们就走了。
俩孩子打的频率快,给Yaya累的[偷笑]我倒是借机休息来着,看她又累又热,马上给她买雪王饮品,休息过后跟我再打,结果只打了5分钟她就说打不动了,又歇了会,往海边溜达溜达,Ya爸吃完早饭要来接我们一起行动,刚好Yaya并不想溜达,是陪我,索性就撤了!
去年再办年卡(第7年,YQ期间断了)就打算今年不续了,初中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呢!而且今年年卡没有活动,一个成人+13周岁以内的儿童是610元,按理说该再占一波便宜,Yaya再大,就得是双人年卡760元了,但她也没那么大兴趣,多少次都是我鼓动她进来,毕竟我办卡了,进来次数越多越划算[可爱]我就图这离家近,公园环境好,旅游淡季人极少,不过等她上了初中,没有大把时间在外面晃悠,偶尔能出来玩,光去那些免费的公园也足够新鲜了[灵光一闪]
本来还说想体验一把在海洋公园里的沙滩上搭帐篷,以前带过野餐垫来,还是因为一到旅游季各个场馆里人就多了,我们不跟他们挤,我就带Yaya在这挖沙,那时候她小,我一个人没法搭帐篷。去年我俩N次在傅家庄公园搭帐篷配合得很好,所以今年想到这里换个感觉,结果Yaya不同意[泪奔]她说来往的游客那么多,我们在帐篷里,像动物似的——我一想,还真是那感觉,毕竟买门票进来是要把各个馆转遍,在沙滩也只是走过路过、短暂逗留,不像去其他免费的海边,专门“上海”的,肯定不少人会看我们[尬笑]还是算了,我俩脸皮都薄!
~~~~~~~~~~~~
这篇文字大部分都是下午在新华书店时编辑的,但今天还有别的行程,Yaya只看了两本柯南,我就没编辑完[害羞]到现在,真是想到哪写哪,乱了[我想静静]
打羽毛球的时候,有个阶段特别晴,得亏这个大棚了(图三)🏖图一二是同一时刻拍的,图一朝南,0.6倍,所以人都变形了,图二朝北,我特别喜欢这种盲盒天气[大金牙]图六七也是同一时刻,就是我朝这面拍一张再朝那面拍一张,下午发的视频一镜到底能看出来,图六朝南,图七朝北,白云和乌云一直在飘动[偷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