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能有四千的工做不错了,你知道每年有一千多万大学生毕业吗?
今年毕业人数确实破了千万,竞争压力真的不小,我亲戚家的孩子去年普通二本毕业,刚开始非八千的工作不去,跑了俩月招聘会、刷了大半个月招聘软件,递了上百份简历都没收到合适的offer,后来放低姿态找了个四千二的内勤岗,现在干了一年多,涨了两次薪,已经拿到六千多了。
其实也不能说普通高校的孩子就不如职校生,只是两边的培养方向不一样,职校生主打实操技能,毕业就能上手,普通大学生刚出校门没啥实战经验,自然没多少议价空间。
真的刚毕业别太纠结起薪,能学东西、有上升通道就挺好,攒够经验能力上去了,工资自然会跟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