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曾实施输马血人体实验【共同社6月21日电】20日获悉,日本陆军在日中战争期间召开的会议上,军医学校(东京)的教官曾汇报反复进行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异种输血」实验情况。 这些实验的名义是研究在难以确保大量输血用血浆的战场上如何应对失血情况,有可能在中国进行了实验。
众所周知,军部在战败时曾试图销毁人体实验的证据,而共同社发现在官方组织「陆军军医团」的杂志中存在相关记录。
对象为属性(性别、年龄、国籍等)不详的23人。 该实验违背伦理,包括因可能出现排斥反应而被认为违反常识的大量输入马血,以及在手术中阻断颈部血流后注射血清等与治疗无关的处置。
上述会议于1940年3月召开,名为「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 陆军省医务局局长及众多军医军官、药剂军官参加了会议。
教官汇报称「在此次事变(1937年开始的日中战争)中」,「积累了多例以动物为供血源的输血案例」。 时间是1938年秋天,地点被隐去,似乎经过了审查。 虽然将对象称为「患者」,但没有记述为何需要输血以及他们是日本战场伤兵。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