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没有中国就好比火车没头。我国这20年努力全勤拼搏,早就成了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没有我国参加的G7峰会,含金量必定缩水。而当G7就是个笑话,从经济总量上来看,今天的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总量早已将德日本英法加甩在屁股后,和老美不分上下。想当年G7刚诞辰时。7个成园太牛了,经济总量占到全球6成以上,关起门来天天画大饼确实能左右世界,但50年的今天,这一格局已经逆转,G7全球GDp占比己下滑44%,桉购买力平价计算金砖国家的经济量,早就实现了超越,一个代表性不断缩水的烂圈孑,还想试图包揽全球一成,本身就力不从心不自量力,所以会搞成黑老大,我是老大,等等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