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3个同事订了飞机票,催了两天没一个人转钱
前阵子我也遇过差不多的事,帮同部门两个同事垫了午饭钱,加起来一百出头,俩人之后提都不提,我后来直接把付款截图发部门小群@了他俩,没过两分钟就把钱转过来了,还说忙忘了,我才不信真能忙到几十块钱的事都记不住。
职场里真的别当软柿子老好人,你好心帮忙垫付,人家转头就把你当冤大头,觉得你不好意思要账,就揣着明白装糊涂。大家都是出来赚辛苦钱的,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凭啥平白无故给别人买单啊。
真的该硬气的时候就得硬气,你越顾着面子不好意思提,人家越得寸进尺。反而把话摊开了说,该是谁的责任谁担,人家才不敢随便占你便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