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迟迟不进口英伟达H200,即使懂王同意出口,中国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表态要进口
相反,字节,腾讯这些企业反面大量下单中国超节点,老索在晚上直播时也一再强调,
中国半导体开始慢慢进入快车道,给大家看个数据
日本几个半导体设备公司,爱德万测试、斯库林集团、迪斯科和国际电气五家日企的报告,
上一个财年,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合计销售额为1约合588亿元人民币,
较此前一个财年下降12%。
你是不是觉得,他们怕被美国制裁减少出口,不是。
日媒《日经亚洲》6月21日报道称,由于中方努力推动本土产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厂商正从日本和欧美竞争公司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说白一点,中国有意在加速推动,半导体设备的国产化。
不仅日本是这样,ASML今年第一季度的对华销售比例降至19%,同比下降8个百分点
而国产情况如何呢?
去年中国芯片制造设备在
前道工序的国产化率达到21%,较2021年的10%大幅增长。
后道工序(包括封装)的比例从19%上升到36%。
从这里我们能清楚的看到,AI高速发展,美国对中国进行高端芯片的封锁,
没有让中国企业停下,相反中国半导体公司正在加速替代。所以美国放开了H200的口子
中国也没有大量进口美国芯片。那么接下来算力芯片往哪里走呢?
意思很清楚,主要还是依赖国产超节点,
这里重点公司今晚8点,直播见面聊。有兴趣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