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他们的解说,在比赛第4分钟就被打脸:日本队进球了!而上半场完全就是日本队压着突尼斯打,突尼斯球员甚至连日本的半场都攻不过来,几乎被日本全程碾压,上半场日本队就以3:0领先 ,令两位“挺突派”尴尬万分。最让人无解的是,在上半场,面对拿球的日本进攻球员,两名突尼斯后卫用手死死夹住日本球员使其无法行动,这样明显的犯规动作,两个解说却抱以欣赏的笑。
应该说,央视的主持人与嘉宾,代表国家水平与央视形象。作为专业人士,解说应该客观,中立,不偏不倚,拿足球本身说事。而不是不顾客观事实,自带立场,或有其他情绪倾向。要知道看直播的球迷不都是突尼斯的粉丝,也有很多日本队的中国球迷。这样的解说,不仅表现的不专业,立场与倾向令人反感。而场上的状况与结果频频打他们的脸,这不仅是他们尴尬,央视也跟着尴尬。
如果搞足球的都是这样格局的人,那么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