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半年时间又要过去了,最近看了关于一个企业的一句话,我对照了一下自己就职的公司这几

半年时间又要过去了,最近看了关于一个企业的一句话,我对照了一下自己就职的公司这几年的状态,感觉非常符合,不由惊出一身冷汗。

这句话是这个意思:一家企业,如果业务掌权,说明公司处在上升期;如果财务独揽话语权,则企业生死难料;如果是人力手握大权,那么看似正常运转,实则早已名存实亡。

刚来公司的较长一段时间,我看到公司所有的事情,都是业务型的领导作为一个决策。大家都干劲十足,公司的业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然后前些年,根据我参加的公司大小会议情况来看,公司财务高管,确实是有绝对的话语权的。
之后的几年,公司的营业额、净利,连续几年下降。就连公司股价,也跌了70%。
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财务人员掌控了公司话语权的原因导致的。

然后这几年,经常看到公司人力很活跃了,这个流程那个制度,这个考勤那个打卡(我们有些岗位人员以前都不用打卡的,但后来被人力硬逼着打卡,然后每个月忘记打卡的话,还要扣工资)。而且大家都很怕人力,尤其是老员工,因为说不定哪天,就被通知谈话优化了。
所以现在整个公司,大部分人员都完全没有归属感,和我刚进公司时的氛围,有了天囊之别(那时真的是公司就等于是自己的家一样,每天拼命的干)。

那后面公司的发展会怎么样呢?咱们拭目以待吧,看看这个理论成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