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开盘了,都小心些吧。老徐向您汇报一下端午节至今晚的财经大事。
第一个大事儿是:伊朗和美国开始谈了。
有谁注意到了,美股刚刚收盘,伊朗和美国就又开始打口水战,又嚷嚷着要封霍尔木兹海峡。这节奏,仍然是WWE风格的金融博弈。
第二个大事儿是:《新闻联播》播出的一则报道用时1分53秒介绍了外资机构看好中国市场的报道。
说到看好,我觉得我们自己的资本,特别是上市公司们有点让人无语:本周也就是6月底AI方面,特别是AI硬件上市公司的减持潮来了。下周,咱们A股将有49家公司有限售股份解禁,合计解禁数量27.63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同),总解禁市值达549.08亿元。
说到减持,就有增持的,也有不少A股的上市公司在回购,特别是回购注销的那些老登和中登们,很值得称赞。
我特别吐槽一嘴:现在的小登减减减,润润润,老登中登各种回购,然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哎。
第三个大事儿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集体宣布 落地离岸人民币外汇试点交易!
这可是个大事儿啊。一直以来,全球都围绕着美元的SWIFT搞贸易,咱们的CIPS也就是人民币绕开SWIFT结算与支付一直是去美元化的大事。我感觉五大行落地离岸人民币外汇试点是个重要的切入点。
好啦,大事儿就向您汇报到这儿。说在最后,下周一定要小心些哦,毕竟,两个金那什么公司手里的货还有很多要出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