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孙继海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他说:八岁的孩子练射门大错特错,八岁的孩子不需要练射门

孙继海的话让我恍然大悟。
他说:八岁的孩子练射门大错特错,八岁的孩子不需要练射门,不需要练长传,不需要练头球,不需要练铲球,不需要练倒钩,不需要练凌空……而且他坚信自己的理论、自己的体系是对的。
孙继海的话,让我想到中国足球为什么常抓不懈,却总也抓不出人才?为什么14万人的库拉索能打进世界杯、14亿人的中国足球队却打不进世界杯?
“从娃娃抓起”我们喊了几十年,也没抓出名堂,也没抓出几位像样的明星;日本韩国的足球人才抓出一批又一批,国家队打进世界杯一次又一次……可我们又都抓了些什么呢?又都是怎么抓的呢?
原来我们都抓错了,始终没弄明白八岁孩子到底需要练什么,怎么练?
孙继海所说的几个“不需要练”,我们恰恰都错误的抓了训练,这怎么可能不误人子弟、又怎么可能为国足输送人才呢?
……孙继海的话说的有些晚。

评论列表

清风笑
清风笑 5
2026-06-22 13:07
/\岁大的孩子,确实是不需要练射门,头球等,就玩球!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从玩球中发现天贼,培养兴趣。个人认为,从11岁或12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进行简单足球理论上的教学,练简单的技术动作,其他的就疯玩,随意搭配组队,让小孩自行比赛,没有阵型和战术的要求,以从中发现孩子的天赋。

用户10xxx52 回复 06-22 15:14
写这文章的人根本不懂足球,断章取义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6-22 15:10
怎么不需要练,不练,体型,脚型都不一定适合踢球,没有相关的肌肉记忆发力也不够快,不够快这一点国内球员特别突出,别人是对方过来了,在对方出脚碰到球前,先从容把球拨一下变过位置,对方踢空,国内球员只晓得发怒的公牛一样和对方碰撞,或者干脆啥反应没有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6-06-22 13:52
举例日韩你就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