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周末科技股的发酵热度看,下周科技股大幅甚至巨幅震荡的预期非常大。
虽然我依然看好科技股,我也仍会在科技股里反复做。
但是这种热度和这个高度,对于先前没在科技车上的朋友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高位这种剧烈波动,很容易产生十个点甚至二十个点以上的回撤。
今年有过两次相对大点的回撤都是发生在集体情绪高涨时。
一次是商业航天退潮,AI应用集体监管时。
一次是黄金概念加速后的退潮。
当然这两个都偏情绪炒作,有的是纯概念炒作。
科技股炒作不同的地方更多的还是逻辑与涨价业绩预期的炒作。
但也有不同是偏概念性的,尤其是细分领域炒得较细的,
实际上很多是没法兑现业绩的,更多是一种情绪在推动。
即使有一些逻辑较硬的,短期也无法用业绩去证明,
毕竟中报业绩预告越来越临近,
那这种时候,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清醒,不要盲目炒作。
周末基本上没有人敢看空科技股,其实这并不是好事,
分歧才能走得更远,慢慢走才更好。
假如要参与科技股,一是要硬逻辑核心股,二是要业绩预期股。
不要去炒概念和情绪股,这类股退潮时很容易受伤。
别情绪上头,机会多的是,没有买点不要硬上和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