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伊刚握手,以色列就砸场,美国管不住了? 字迹还没干的协议,说变废纸就变废纸。

美伊刚握手,以色列就砸场,美国管不住了?

字迹还没干的协议,说变废纸就变废纸。

6月21日,伊朗外交部称:6月18号刚跟美国签的谅解备忘录,第一条就卡壳。

上面写着:所有战线必须停火,包括黎巴嫩。

结果以色列轰炸根本没停。

伊朗称:美国对以色列,要么是管不住,要么是压根不想管。

看懂了吧?

这场和谈,伊朗当真了,美国签字了,但以色列急了。

以前大家都觉得以色列是美国的“马前卒”,现在看,到底谁是谁的提线木偶?

以色列根本不希望美伊和谈。一旦美伊关系缓和,中东局势降温,以色列还怎么拿“生存危机”去无限期要挟美国?它的强硬政策就会失去合法性。

所以,以军继续轰炸黎巴嫩,相当于往美伊刚搭好的谈判桌上扔炸弹。

以色列在用实际行动给华盛顿脸色看:想绕开单独跟伊朗勾搭?没门!

以色列不点头,这地方就别想安稳。

这就把美国架在火上烤了。美国天天自诩是世界老大、中东话事人,结果自己签的协议,连自家盟友都按不住。

如果美国是“不能”让以色列停手,说明大美利坚在中东的掌控力已经虚弱到了极点,说话成了放烟。

如果美国是“不想”让以色列停手,那跟伊朗的谈判纯粹就是一场作秀,毫无信用可言。

任何协议,签字容易履约难。达成外交结果可能只需要几支钢笔,但要让前线的导弹停下来,需要的是真本事和真诚意。如今看来,美国这两样可能都不沾。

以色列正用一发发炮弹,狠狠地扇向美伊两国的脸。

这场博弈到最后,可能不是美伊怎么谈的问题,而是美国还有没有能力管好“小老弟”。

管不住,真可能要翻身当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