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体检与医院体重管理门诊复查,让我认知到了一个事实:一个人的优点实际上往往就会成为自己的缺点。
这次查体,发现自己餐后2小时血糖5.2,说明胰岛素化糖能力很强。吃东西都消化吸收(所以骨密度好,运动能力强,运动伤害少)。
糖化能力强,在五行上就是食神(寅木)生财(午火)极其顺畅。吃进去的粮食(糖分)充分被产出成了能量和气血 。
然而,正因为我消化能力特别强,也是由于食神太强了,所以食神(寅木)生财之后叠加今年丙午财年,对我自己来说,财太旺,同样导致自己的发胖。寅木生午火,午火积累下来,是膨胀的。
(补充说明,虽然我的原局没有寅木,但是二午+戌邀寅,其实是有两个寅木存在。虽然原局不见寅木,但午戌邀寅合火局的能量场是真实存在的。)
今年因为火太大太急,生活形式又没有大的变化,营养摄入增大来不及消耗,变成了膏脂储备。不是水肿,是实胖。(大概比去年7-8月胖了得有10kg。)
体重增加是食神生财(过度营养转化为脂肪)的直接结果。同时木(肝/胆)生火,泄木过多,导致肝脂肪浸润、胆囊微小息肉。
对策:
既然代谢(糖转化)很强,所以可能要适当减少食量,消耗能量。让食神慢点工作。减少红肉摄入,多吃绿叶蔬菜。运动选在金水时间(申时、酉时),即下午5-7点。
接下来也要听听医生怎么说。本来想问问看有没有打针的方式,但是想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还是不想打针,因为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到自己的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