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个朋友聊天说:北京没有几年前热闹了,节假日除外,平时的街头巷尾,曾经的人声鼎沸的商业街,都变得冷冷清清,人都去哪儿了呢?
我觉得不只是北京,全国都一样,宅在家里!钱难挣啊,外出要消费呀!不出门,不消费,吃饭叫外卖,买东西叫快递,还出去干什么呀?都在家里刷手机呗!
加上所有的各类批发市场都迁走了,所有临街住宅楼下的门面房都关了,所有地下室都不允许出租了,地铁票从2元一站到底的票变成分段计价了,就连一元的公交票也没几个人坐了,因为流动人口大幅度减少。
另外自媒体风声水起,人们全国各地哪里适合找素材就去哪里干自媒体去了!
还有拆迁大部分人和京漂买房分散到远郊区县了!交通不便或太远,就在家门口转了。原来没人的地方有点人了,原人多的地方自然人少了!比如房山,昌平,大兴,原是绿油油的田野,现在高楼林立……
北京本就有意把人口向周边输解,所以人口变少是很正常的事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