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年青的时候,单位的食堂,是吃“大锅饭”,没有实行承包。单位专门让一位“头”负责职

年青的时候,单位的食堂,是吃“大锅饭”,没有实行承包。单位专门让一位“头”负责职工的伙食管理。因此食堂各种主食花样比较多,比如面食有花卷、包子、各种西式面点。而且价格比较便宜。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安康张岭二食堂的小酥饼。就是咬一口都掉渣的那种。不久,食堂实行承包,刚开始还是不错,但是,渐渐地食堂饭菜几乎难以下咽。不知什么原因小酥饼,食堂也不做了,说是做小酥饼,食堂亏损太大了。
一次来西安,买了斤水晶饼,吃了一块,感觉还是不如单位食堂的小酥饼好吃,主要水晶饼馅,包的冰糖没融化。
一天,几位工友聊天,聊起水晶饼,一位关中工友告诉我说,水晶饼吃的时候,要再蒸一下,水晶饼才好吃。不过我一直没有尝试过。主要是很少买水晶饼。
2003年我在礼泉水库加固工程打工,逢端午节,想起工友的家属许多都下岗,经过商讨,觉得应该给工友的家属在端午节里,买些水果和红星软香酥。
我也分了一盒红星软香酥,咬一口软香酥,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食堂的小酥饼。
今天在洒金桥,我又遇见了久违的酥饼。自然买了一盒。不过还没有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