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近日,中部某县医院儿科夜班仅2名护士值守,恰逢科室培训,短时间内新增多名急诊患儿

近日,中部某县医院儿科夜班仅2名护士值守,恰逢科室培训,短时间内新增多名急诊患儿,导致输液延迟。一家长询问时,护士疲惫回应“让俺咋办”被投诉。卫健委核查确认人力排班存在漏洞,已对当班护士批评教育并责成整改。

事件表面是服务态度纠纷,实则暴露基层儿科夜班人力配置严重不足的行业痼疾。护士的“抱怨”并非态度恶劣,而是超负荷下的无奈流露。医院将矛头指向一线,回避系统性问题,既难治本,也易寒了医护的心。投诉机制若只盯着“态度”,不追问“为何如此”,只会加剧本就脆弱的儿科医护流失。这不是一个护士的委屈,而是一个体系的预警。

评论列表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1
2026-06-23 10:47
当班护士能整改,她还用当班??奔波儿灞能擒拿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还须要听一只鲶鱼精的话???
九安
九安 1
2026-06-23 10:07
就是这些人没有一点包容之心导致没人愿意学医,现在还有2个护士,以后就等着夜班停诊吧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026-06-23 06:12
一个护士都不少/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
2026-06-23 08:13
科室组织业务培训造成人员不足,现在好了。当班护士认知不到位,得继续组织开会培训[惊恐]
fei fei
fei fei
2026-06-23 07:55
一个县医院儿科,夜班能有两个护士已经不少了。还记得儿科住院部关闭和儿科夜间急诊停诊的那个县医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