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何说这次是伊朗赢了? 事情很简单,最主要的就是要看双方的主要诉求、以及战略目

为何说这次是伊朗赢了?

事情很简单,最主要的就是要看双方的主要诉求、以及战略目的有没有达到。就凭现在老美发布的这些赢点,其实不发动战争一样能得到。伊朗在战争前就很明确的多次表示,不谋求发展核武器,而且战前霍尔木兹海峡就能正常通行啊。

现在打了一仗以后,伊朗付出的条件不仅没变,还换来了解除制裁、解冻资金、3000亿美元投资这三项胜利。不得不说,战前要是老美有这态度,那这些条件就算缩水一半,估计伊朗都能美得鼻涕泡都出来了。

特别是这个3000亿美元的投资,对伊朗来说可是相当于美国承认战败并且赔款。虽然如果仔细想想的话,就知道美国恐怕不会出一分钱,大概率是日本和海湾国家当冤大头,那对于伊朗也是获利极大的一件事。别的不说,这3000亿美元是以伊朗出口石油利润的一半为保障的,可是伊朗一年石油利润不过200亿,这就等于是拿着100亿美元套了3000亿,还有200多亿的资产解冻,一来一去真的是赢麻了。

另外这个备忘录里还有一条,就是“承认伊朗与阿曼共同管理霍尔木兹海峡”。这看起来不起眼,其实是比赔钱更糟糕的情况。要知道老美世界霸权的基石,就是对重点海上通道的控制。美国做为一个海权国家,如今却被迫承认伊朗对重要国际水道的管理权,相当于自己承认美国失去了绝对制海权。

所以这个备忘录的本质,是美国承认战败后赔款,并且自己承认失去了绝对制海权。不得不说,这🉑是帝国正式崩塌的标志性事件。而之所以愿意签署如此屈辱的东西,主要是由于脖子上的绞索实在是受不了了——老特自己就亲口承认,石油储备还有四周见底。那既然没办法速胜,不赶紧赔钱跑路,又能怎么办呢?

不得不说,特朗普确实不愧是一个合格的房地产商,他知道在实在拆不动的时候,答应钉子户的条件才是损失最小的。相比于实利来说,区区一点面皮又值得几个钱?

当然了,这个所谓的备忘录最后得到圆满执行的可能性很低。双方后面还要讨价还价,最终达成的协议相比这个备忘录肯定还有不少的改动,但大的框架应该不会变。而这对于以色列来说,几乎是相当于天崩地裂的灭顶之灾了。内胡只要不想全家挂路灯,大概率会拼命搞事破坏和谈。后面能看的,就是发疯了的小以能整出啥样的大活了。

至于有些人担心的美国赖账问题,其实反而是最小的问题了。就凭老特出尔反尔的性格,赖账确实可以赖,但是这条件已经让到离谱到家了,别的不说光是放开海峡封锁,就够伊朗影子船队把上亿桶石油运出海峡,足够赚到比往年全年更多的钱了。所以老特如果不快点赖账的话,那其实是并无任何作用的。到时候就算再次封锁,那也起不了什么作用的。伊朗停火条件 伊朗战略目标 伊朗平乱 伊朗会议 伊朗核权利之争 伊朗和美以干架 伊朗停战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