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3个怪现象,与消费复苏息息相关……1、端午节,农村已经没有节味了。
这个端午我回了趟老家,真的没以前那股热闹劲儿了,往常村口早早就摆了卖香囊、鲜粽叶的摊子,小辈们都拎着礼盒走亲戚,今年大家顶多微信发个祝福,凑局的都少。
也不是大伙手头紧,就是现在观念真变了,以前过节送礼、出门旅游都要比着来,就怕落了面子,现在都想通了,钱要花得实在,没必要为了别人的眼光乱造钱,出去也不挤黄金周了,要么错峰要么在家门口转一圈。
你看现在穷游的人多,高速也不堵了,说到底都是日子过明白了,自己舒坦比啥虚头巴脑的仪式感都强,这种务实的消费观其实挺好的,大家日子过的更通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