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山东一女子进社区餐馆捞光免费绿豆汤,后面顾客喝啥?老板说:没你这么做人的!

山东一女子进社区餐馆捞光免费绿豆汤,后面顾客喝啥?老板说:没你这么做人的!



6月18日,在山东某地一女子进某社区餐馆,捞光了人家锅里免费的绿豆汤,后面等着的顾客喝啥?老板看见了不但没有制止,还想把她撵出店外。这女子非但不走,还理直气壮地说:谁叫你做这么多?做这么多浪费!明明就是免费的,先来先得,难道还留给后面的顾客吗?老板说:没你这么做人的!本来就是免费的,先来先得,你都捞光了,那后面的顾客喝啥?女子说:你再做一锅不行吗?老板说:做是可以,但你占了这一锅,后面的人就喝不到了,你不觉得自己占便宜占得太过分了吗?女子说:谁叫你做这么多,我就捞光了,你能拿我怎么办?老板无奈地说:你要真这么喜欢吃绿豆汤,你回家自己做吧!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占便宜”行为,不管别人怎么做,反正我先来,我就要捞光所有的,不留给后面的顾客。



理直气壮地说,谁叫你做这么多?浪费粮食可不好。明明就是免费的,先来先得。哪里有免费的道理,你捞了这一锅,那后面的顾客喝啥?你非得占这个便宜占得别人一点都没有,你不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了吗?占便宜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讲道理地占便宜,甚至还理直气壮,仿佛别人就是不对的,只有自己占便宜占得最快乐,最舒服。



明明就是免费的,你非得把免费的占完,那人家不白忙活了吗?做生意的人最怕的就是亏损,可是你这么做,非得让老板亏损,这就不好了。你看你做亏损了,不如老老实实做人呢?大伙都在这里喝汤,那就大伙都有份,你自己捞那么多干嘛呢?大伙都在这里吃饭,那就大伙都吃,有什么不好呢?大伙都是好朋友,有什么争抢呢?这就是人家的道理。人家做生意嘛,你不给人家留一点,那人家怎么盈利呀?

评论列表

无名小草
无名小草 2
2026-06-22 17:08
看明白了!这女子光捞绿豆吃!把汤留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