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新能源IPOA股:大幅冲高回落,市场情绪到了临界点,下午大盘,会跳水吗
A股上午放量冲高回落,个股大面积普跌,市场似乎热不起来,整个市场情绪处在一个爆发的临界点,下午的A股会怎么走?
第一,上午A股冲高回落,冲高的原因是美股上周四晚间大涨,回落是因为有资金开始进场接盘高价科技股,开始出现高位震荡。
1,今天A股小幅高开,主要是高价科技股高开所致。
个股大面积普跌,早盘有4300多家股票下跌,全A中位指数大跌超2%,一举击穿6月11日低点1009点,和1000点整数关口,创出新低995点,
早盘这么多股票下跌,三大指数还能红盘,主力一方面是高价科技股高开冲高,深市的两大成分股中际旭创,宁德时代,被放在护盘深市的前沿,另一方面是拉起了证券指数,10点之后直线拉起保险指数,撑住了大盘指数。
但是高价科技股冲高后,在10点半集中翻绿,完成了早盘第一波炒作,随后要看市场的追高力度。10点半后证券指数再度拉起,保险指数被直线拉起,但是大盘也没能翻红。
2,个股今天开始加速下跌,市场情绪到了一个临界点。
今天下跌主要来自于商业航天,人形机器人,人工智能,微盘股,医药,创新药板块大跌,创新药指数盘中大跌3.6%,并再创一年来新低,白酒指数盘中再创新低之后,有企稳迹象。
上午收盘,有4255家股票下跌,并且是放量下跌,这说明有人在低位受不了了,开始割肉追高高价科技股了。
3,盘面看,A股总体延续了前期的格局,万绿丛中一点红,强者恒强。
高价科技股不断高位震荡,市场期待的高低切换并没有出现,个股今天反而跌起来更加起劲,这种走势并没有得到缓解。
上午第一小时,两市成交1.8万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6万亿,放大超2千亿,三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科创板指数下跌超2%。
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10点主力资金净流出195亿元,10.12分是298亿元,10点半是455亿元,11点是666亿元,上午收盘是653亿元,都是为了做午盘收盘价,主力是不是很齐心?
第二,目前已经有一部分散户,转战高位的高价科技股板块,表明散户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这才是高低切换的开始。
这从今天的成交额放大就能看出来,等到大多数散户割肉低位股,去追高高价科技股,高低切换才会真正的到来,做股票,不光要关注自己的情绪,还要关注其他人的情绪。
今天A股中位指数无理由暴跌超3%,说明有一部分散户资金开始割肉,只要有开始,就会有加速,压抑的情绪开始进入爆发临界点,什么时候散户愿意追高了,开始拍大腿后悔没追高时,高位抱团股也就基本上到头了。
在这之前,市场会先让一部分散户赚到高位科技股的利润,让他们去宣传,影响其他散户,最后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大多数散户去割肉,然后去追高。
大家要注意今天个股的大面积下跌,全A中位指数快速创新低,这说明割肉盘出现了,如果在连续创新低,大家要注意,个股基本上就要见底了,高低切换都是在低迷中完成的。
奔奔个人觉得,这个过程大概率会在7月份之前完成,因此判断高价科技股何时见顶,就看散户什么时候开始扎堆割肉低位股,至于有人告诉你高级科技股会持续到明年,这就有点扯了,也不是散户可以把握的。
第三,对下午的A股走势,奔奔说几点个人观点,供大家交流。
1,大盘短线回调还没有到位,现在还没到大跳水的时间点,依旧是按照技术指标运行。
奔奔昨天文章给大家指出了今天A股大盘两个支撑位,一是4080点,另一个是20天均线4065点,今天大盘最低探至4070点。
没到20天均线位置,由于20天均线是下移状态,上周四是4067点,今天和半年线4065点粘合,上午没跌到该位置,下午依旧会下探该位置,随后再拉起指数。
为了不出现大幅下跌,主力在大盘用证券和保险护盘,在深市用宁德时代护盘,中旭际创半路开始跳水,直接带绿了深市指数。
午盘主力做起了午盘收盘价,这是奔奔经常说的主力操盘三板斧的一个环节,大概率下午会有一波跳水,然后做尾市收盘价,老套路了。
2,大家要注意,A股今天出现放量,是一个情绪爆发前的临界点。
如果全A中位指数持续放量大跌,大家要注意低位滞涨个股,将会否极泰来,这种短线的放量杀跌,说明散户开始割肉出局,随后经过一段时间低位震荡,一些个股将会率先出现反弹,
全A股中位指数今天跌破开盘价1000点大关,这是一个转折点,该指数再往下的空间已经不大,再加上低位放量,表明个股的低位换手开始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