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开会传达了学校职称评审的最新精神,不再是数星星那样数论文、项目数量,而是以标志性成果(项目、论文、奖项)为标准。
这几年高校职称评审的门槛真的是肉眼可见往上抬,之前手里有个教育部课题或者省哲社就能冲正高的好日子早就过去了,现在副高都要求国社项目加权威论文,光符合门槛的人都一抓一大把,去年院里13个报副高的直接刷掉9个,4个人抢1个名额,卷得头破血流。
之前大家还开玩笑说混到副高就躺平,现在倒好,不少70后博士都还卡在讲师岗上,民办院校的中级女老师到50岁就得退休,怕是好多人真要当一辈子讲师了。现在读博想进高校的年轻人真得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这碗饭早就不是大家以为的轻松铁饭碗,得常年绷着弦攒成果,压力真不比其他行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