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靠山比没靠山差别很大
我两个同时入伍同时复员回来的战友。王战友在部队是训练标兵,军政素质过硬,担任班长,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荣立过一次三等功。杨战友在部队时表现平平,干什么都跟集体一起行动,不冒进也不落后,不求名利不追求进步,干到三期士官时由于四期士官名额有限,两人都复转回到原来居住的三线.城市。一回来父母就托人给他们找工作。杨战友的亲叔是某县的县委书记,不久便被安排到市蓝天集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国企编制,交五险一金,工资待遇又高。而王战友地方没关系,费很大力气,才勉强进了某县城管局当城管,一月3000元工资,离市里又远,每月回市里的家三到四次,照顾不了父母和孩子。与杨战友一比他就长叹一口气,在部队时我比他优秀,论实干他也不如我肯出力,现实证明实干不如有靠山呀!大家认为他说得对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