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的,财不外露啊!
亲戚朋友问我工资多少钱一个月,我都说2000元,虽然我实际到手2200,但只要自己家人知道就行,没必要炫耀。
以上开玩笑…
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有句话说的好,“害怕兄弟过的苦,又怕兄弟开路虎”。
大家都差不多,没人会惦记你,你突然有钱了,那么周围就会有人嫉妒你。
他自己挣不到钱,但你挣到钱了就不行,就会想法去毁你。
你开个豪车,不认识你的人,只会羡慕你有,认识你的人可能会嫉妒你。
小时候都是一起撒尿和泥玩的,长大了凭什么你就比我有钱。
看的见的差距,亲身体验的落差,容易滋生不满情绪,总想着为什么不是我。
有的人看到落差,心里难受归难受,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有的人就不行,他心里难受,就想着让别人也别想好过,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