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中国女孩在埃及涉诈被判15年 21岁,埃及,电诈,15年监禁。这几个词放一起,信息量够炸裂的。
去年这姑娘在埃及“失联”的时候,国内好多人跟着揪心,怕她在异国他乡出了啥事。结果埃及警方一通报,好家伙,人家压根不是什么受害者,直接是电诈团伙成员。反转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网友的同情心算是喂了狗了。
再看细节,这团伙专坑自己人,打着“搞信息技术”的幌子把人骗到埃及,一落地就蒙眼绑手关小黑屋,拿枪拿刀比划着,张嘴就要7万美金赎金,不给就“撕票”。又是枪支又是电击枪的,这哪是搞电诈,这不明摆着是绑架勒索吗?
埃及法院判了15年,说实话不冤。当地对这类犯罪本来就狠,更何况是持械绑架。才21岁,大好青春要在异国监狱里度过,看着是挺可惜。但换个角度想,被她骗过去绑起来的那个同胞呢?人家招谁惹谁了?
有些人出了国不想着怎么好好发展,净琢磨怎么坑自己人,这下好了,15年铁窗泪,算是把路走绝了。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