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竟然叫嚣大陆得买台湾农产品,不要让台湾的农民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这就非常离谱了!早在2005年,我们就单方面对台湾省的15种水果免关税,继而在2007年追加11种蔬菜、8种水产品。然后在2010年两岸签署ECFA,大陆单方面把18项台湾农渔产品纳入早期收获清单,分3年逐步降至零关税。
之所以单方面优惠台湾省农产品,难道蒋万安不知道原因吗?他竟然叫嚣到:“呼吁对岸,进口台湾的农产品,应该要建立稳定、有序的制度性做法,包括检疫、税率,不要让台湾的农民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本来就是大陆单方面的对台优惠政策,我们买什么,买多少,要不要交税,都是由我们自己做主。大陆每年农产品产量那么大,为何一定要购买台湾省的农产品?关键是还很贵!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买方市场,蒋万安竟然要道德绑架,把台湾省的农民包装成无辜的受害者。这做派,委实可笑!
近年来,台湾省的农产品,基本可以在两广、海南找到一样的替代品,价格还更好。同样的农产品,品质一样,消费者为什么一定要买台湾省的?
再说一句更直白的,为啥我们要买这些?这些农民一边赚着我们钱,一边却把票投给独派。这就是一群养不熟的白眼狼,白白给了那么多优惠政策,却一直在演东郭先生的故事。
也请别装无辜了,再装下去就会像那个故事里的乞丐一样:主人家可怜乞丐,每天都给他吃喝的,有一天忽然没了,乞丐却责备起了主人来。你说可笑不可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