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嚣张了,居然开始学着给中国“立规矩”了。他们嘴里搞出了一套所谓“鹰派立场”,表示就是要恢复友好关系可以,但中国得先承认2016年“仲裁”结果,撤出所谓“西菲律宾海”,还得停止在社交平台上“攻击菲律宾”。
这些话,真让我怀疑他们说的时候自己会不会觉得荒唐。我不明白,菲律宾为什么总有一种错觉,那就是觉得中国非得求着跟它搞好关系?
中国讲和平,讲睦邻和谐,但这不是软弱。少了菲律宾这个邻居,中国照样发展,照样做全球贸易,任何方面都不会受到影响。
那么他菲律宾又有什么?经济体量不大,军事实力有限,工业基础薄弱,生活水平也不高,就这样还总喜欢摆出一副“地区霸主”的样子。
明明是靠着外部撑腰才敢这么跳脚,但是还真把这种“借来的胆子”当成了自己的实力。一个棋子的命,却生出了制定规则的心,幻想自己能裹挟一个世界级大国按它的要求和规矩走。这种行为说白了这就是无知,菲律宾如果在这么继续疯狂下去,最终只能是自食其果。
